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聚焦“两机”重大专项 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务实担当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航发       发布时间:2016-11-04

  中国航发集团党组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自觉担当“两个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集团组建同步推进。
  抓思想对标,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今年3月以来,集团党组中心组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在“七一”前夕为各级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抓责任传导,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团党组书记带头,先后调研走访全部24家二级单位,对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逐一约谈或集体约谈,反复强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集团新任高管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其他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分管工作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8月11日,集团召开党建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会上,曹建国与其他党组成员签订了《岗位任职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团党组还研究决定,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对所属各单位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与领导人员薪酬、奖惩及评先评优挂钩。8月30日,集团召开所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抓制度建设,从源头上强化权力运行监督。集团着力在制度建设、管理流程设计中体现“惩治和预防腐败要求”,坚持用制度和流程管人、管权、管事。集团一组建就着手制订“三重一大”决策、“两个责任”落实、监察工作规定、选人用人、作风建设等一系列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笼子。集团党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全面加强对重大专项实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下一步,集团党组还将全面开展巡视工作,推进巡视全覆盖。
  抓队伍建设,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集团组建以来,研究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视工作、监察工作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在集团总部12个部门中单独设置了纪检监察部,配备了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同时要求所属单位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牢监督执纪问责基础。积极探索实践“四种形态”,以实际行动严明党的纪律。上半年,共对1个领导班子给予通报批评,对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3人给予批评教育。在集团总部组建过程中,对拟任总部领导人员核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纪检监察部门参与选拔任用过程监督,拟任人选任前全部进行公示,针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