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东安开展廉政主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4

  1月3日,中国航发东安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开展了《纪在法前 从严治党 从严治企 为实现“强盛东安”助力护航》廉政主题党课。

1

  党课指出,全体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深刻领会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重要意义,这是落实中央精神的客观需要,是保障航发战略顺利实施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强盛东安”目标的有力保障;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实现战略目标,做到矢志不渝,全身心投入航空发动机事业,廉洁务实,干净从事航空发动机事业,敢于担当,抓好科研生产任务的落实。
  党课结合公司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分析了当前从严治党、从严治企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指出,全体干部要坚决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企,把惩治和预防腐败要求贯穿到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一要全面落实廉政责任和经营管理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落实中国航发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五个决不允许” 要求;二要着力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完善规章制度,完善各类责任追究制度,切实体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规必追究;三要以铁的纪律狠抓制度贯彻执行;四要把廉洁风险防控嵌入日常经营管理,强化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岗位的廉洁风险防控,将风险防控嵌入到各项业务中;五要自觉规范权力行使,强化纪律意识,严格约束自己,慎独慎初慎微,自警自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六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和法纪防线。
  党课强调,公司当前正处于第三次创业的关键时期,承担着“两机”重大专项、产业升级和推动科技创新等繁重任务,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形势。全体干部必须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实现“强盛东安”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