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南方组织全体廉洁从业风险岗位人员签订承诺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1

  为加强廉洁从业风险岗位人员管理,进一步推进廉洁风险防控,有效预防腐败,4月,中国航发南方组织全体廉洁从业风险岗位人员签订了《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
  今年以来,公司以人、财、物、信息等为主线,对廉洁从业风险业务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共明确了九大廉洁从业风险领域,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分解了46项廉洁风险业务。为分层分类做好廉洁从业风险岗位管控,公司综合运用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方法,根据廉洁从业风险岗位权力的重要程度、自由裁量权大小、腐败发生概率、危害损失程度等综合因素,采取定性与定量分析结合的方法,确定了廉洁从业风险岗位,并依据风险程度划分为三个等级。公司所属38家单位共梳理出廉洁风险岗位359个、廉洁从业风险岗位人员 818人。
  针对廉洁从业风险岗位人员,通过签订个性化《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风险岗位人员的廉洁风险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下一步,公司将建立健全廉洁从业风险岗位人员管理办法,完善高风险岗位“三年必须交流”的制度设计,进一步加强人员监管与制度约束,持续加大廉洁风险防控力度,确保公司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