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党组召开2017年第二批巡视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9

  6月8日,集团党组召开2017年第二批巡视工作动员会,对2017年第二批巡视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建国,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戴晖,集团总部各部门领导,集团党组2017年第二批第一、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

  曹建国指出,今年3月份集团启动第一批试点巡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起到了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使得集团上下充分认识到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中国航发要坚决“对标”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有序推进集团巡视工作全覆盖。

  曹建国对集团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集团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集团党组启动巡视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集团党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必然要求,是中国航发履行光荣使命、推动改革发展顺利进行的客观需要。今年第一批试点巡视取得的成果已充分证明巡视工作与做好集团科研生产、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的根本目的完全一致。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履行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工作。

  二是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国资委要求,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要全面把握从严治党这个核心,突出政治巡视这个关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成立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抓住实施“两机”专项这个重点,保障改革发展这个目标,让被巡视单位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软实力”转化为科研生产“硬实力”, 坚决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集团的红色竞争力。

  三是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完成集团党组2017年第二批巡视工作任务,是集团党组、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要依纪依规开展巡视,强化“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深入查找问题,把巡视工作作为培养人才、锻炼干部的平台,提高集团巡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被巡视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探照灯”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既要完成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更要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视期间,绝不允许以各种方式阻拦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戴晖强调,巡视组要积极拓宽发现问题的途径和方法,规范行使权限。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督促被巡视单位举一反三、整改落实。要严格遵守巡视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集团2017年第二批第一巡视组组长邓玉新、第二巡视组组长高华代表巡视组发言,表示一定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忠诚履职,努力向集团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