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 听取第一批巡视情况汇报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9

近日,中国航发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2018 年第一批巡视情况汇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荣怀,党组纪检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戴晖出席会议。

曹建国同志充分肯定了巡视组的工作,严肃指出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集团总部和各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汲取教训,确保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坚决、彻底。二要认真做好巡视反馈工作。不遮不掩、原原本本地将巡视结果反馈给被巡视单位,特别是对重点人、重点事要直指问题,督促被巡视单位切实做好问题整改。要强化整改落实。被巡视单位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确保不走过场,推动问题解决。三要认真做好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相关部门要认真调查核实。违规违纪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和问责。四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被巡视单位党委要举一反三,查找深层次原因,找出病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日常监管、堵塞管理漏洞,推动改革发展。

巡视组迅速开展巡视问题反馈工作,戴晖同志及巡视办负责同志分别向集团总部和5 家直属单位传达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曹建国同志关于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从严从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被巡视单位一致表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集团总部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察组,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倒排工作进度;黎阳公司公示问题清单、分解任务到部门;南方公司开展整改专题培训,编发整改工作简报;南方宇航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贵阳所成立8个专项整改工作组,确定所领导为责任人;红林公司建立周例会制度,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吴金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