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召开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7月15日,中国航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作专题辅导报告。集团领导,院士、高管、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戴晖在报告中指出,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必须加强道德修养,坚持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自我约束,切实做到讲道德、有品行,明辨是非、美丑、善恶,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身边亲属;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实现全方位监督。要以惩治为后盾,使监督真正带电、长牙。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曹建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集团领导,院士、高管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准则和政治要求,必须全心全意、一心一意,嘴上说的、心里想的、实际做的都必须一致,坚决听党话,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要带头保持个人绝对干净的政治本色,勒紧“紧箍咒”,净化“朋友圈”,不断强化自我修炼,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警醒自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切实增强廉洁、法纪和自警意识;要带头强化敢于担当作为的政治能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加快推进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带领全集团创造出真正经得起历史考验、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