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8月12日,中国航发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曝光两起典型案件,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作了题为《激浊扬清 警钟长鸣 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引领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通报两起典型案件,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之林,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部署集团“以案促改”有关具体举措,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宏新出席会议。

  曹建国指出,要打好思想“预防针”,时刻拧紧“总开关”,牢牢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
  集团党组坚决向党中央看齐,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两年实现巡视全覆盖,严肃查处一系列违纪违法案件,减存量控增量效果明显,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必须清醒看到,减存量、遏增量任务还很艰巨。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扭住思想补课、精神补钙不放松,认清当前大势,保持忧患意识、高压态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曹建国强调,要打好责任“预防针”,时刻聚焦“主战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集团党组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各单位党委也采取了多种有力措施,但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抓住党的领导这个“定海神针”,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带动其他责任更好落实。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廉洁从业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从“最先一公里”压紧压实到“最后一公里”。
  曹建国指出,要打好监督“预防针”,积极主动“治未病”,巩固发展集团全新气象。
  党组织的全面监督必须抓严抓实,要经常运用“第一种形态”,用好巡视巡察利剑,及时发现问题,促进发展。纪检监察机构的专责监督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确保监督“长牙”“带电”,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职能部门的业务监督要结合AEOS和风险内控体系建设,在日常管理的关键环节和流程中明确监督职责、落实监督工作。

  李方勇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强化警示教育效果,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级党组织,确保警示范围覆盖到全体干部、党员和关键岗位人员。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站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查摆问题,堵塞漏洞,彻底整治。要持续发力,全力完成各项任务,确保集团“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为航空发动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部门全体员工在总部参会;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助级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全体员工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