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航发       发布时间:2016-08-29

  8月28日下午,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成立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马凯副总理在中国航发成立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带头进行了领学并强调,学习贯彻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是当前中国航发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集团迅速掀起一股学习贯彻热潮。集团党组成员、院士、专家、重点型号总师,以及集团部门以上领导和成员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学习。
  曹建国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马凯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做出部署:一是要牢记使命、聚焦主业,充分认识国家成立中国航发的重大战略意义。中国航发要站在富国强军的战略高度,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扬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我国跻身于世界航空发动机强国之林。要弘扬工匠精神,集众智推众创,坚决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努力做航空动力的保障者、制造强国的建设者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践行者”的批示要求,通过业务聚焦、资源聚焦、精力聚焦,做强做优航空发动机主业。二是要科学经营,强化管理,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要深入贯彻马凯副总理关于“做创新发展、国企改革、军民融合、造就人才的排头兵”的讲话要求,全力实施“创新驱动、质量制胜、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提质增效、瘦身健体”的发展要求,压缩管理层级,推进精益化管理,全面提升经济运行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方股东。要大胆创新,锐意进取,用心描绘中国航发的未来发展蓝图,为建成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集团起好步,开好局。 三是要加强党建,廉洁从业,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拧紧“总开关”、上好“总阀门 ”,形成风清气正、务实担当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凝聚力强、战斗力强、廉洁自律强的干部职工队伍。
  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中国航发提出了希望,明确了要求,是指引中国航发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马凯副总理的讲话立意高远、振奋人心,为中国航发的发展作出了安排,进行了部署。下一步,集团公司要将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列入集团战略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拉条挂账,分解落实,并将完成情况与年底考核严格挂钩,确保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得到有力贯彻。
  会上,与会领导、院士、专家以及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积极发言表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了组建中国航发、实施“两机”重大专项的重大战略意义,真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航发的期待和鼓励,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马凯副总理对中国航发的关怀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广大航发人有信心、有决心,真正走出一条航空发动机自主发展的道路,为把中国航发建成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集团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航发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决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努力在航空发动机研制生产上取得新的突破,努力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动力梦”的伟大征程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