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部署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航发       发布时间:2016-10-22

  10月21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组织与会人员进行研讨,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集团党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是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针对国有企业不同程度存在的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会议就如何进行问题的梳理排查和抓好整改落实进行了研究,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高度重视,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集团党组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科学阐述,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现代化国有企业制度的丰富内涵,正确认识党的建设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内在联系,高度重视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脚踏实地推进航空发动机研制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铁肩担责,有效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专题部署,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传达落实到各级党组织,领导带头学、支部组织学、党员全面学,抓学习深度和学习实效。要将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有机结合起来,把持续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全过程,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和战斗力。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着力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三、问题导向,切实完善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抓起,把党的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要突出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分析党建工作现状,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把党组织的职责权限、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基础保障纳入公司章程,确保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要认真对照检查,完善党建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党务工作队伍;要认真落实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的要求,把党的领导与董事会的决策功能有机结合,促进企业发展。
  四、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学习取得实效
  集团各单位要积极运用各类宣传媒体,深入阐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的工作部署,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集团党组“增强‘四个意识’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学习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内涵,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打牢全集团党建工作基础,努力开创中国航发党的建设工作与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