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组织“专题党课”:中央宣讲团成员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来源:中国航发       发布时间:2016-11-23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中国航发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行业“专题党课”,特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作专题辅导报告,集团总部全体党员和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共计13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报告活动。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荣怀,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参加报告活动。报告活动由罗荣怀主持。
  施芝鸿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概况、重大历史贡献;全会背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起草过程;全会通过的新《准则》是对新形势下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的集大成;全会通过的《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紧扣主题,系统全面,准确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指导作用,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
  集团党组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抓好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宣传。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通过中心组学习、培训班、报告会、班前会、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从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加强党建工作。按照《准则》要求,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选拔领导干部。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要结合全国国有企业党建会精神,切实解决企事业单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四个化”问题,努力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按照集团党组部署,扎实做好自主创新、质量提升、瘦身健体、人才强企、开放融合等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总揽2016年全年工作计划,聚焦全年科研生产等各项任务,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圆满完成。要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2017年重点任务,提前谋划,超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