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航发       发布时间:2016-12-06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总部和各直属单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国航发研究院
  10月28日,中国航发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院主要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全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并集中进行交流研讨。各基层党支部、党小组精心组织全会精神宣传宣讲,以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的形式,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逐条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内容,实现了学习贯彻在研究院的全覆盖。同时,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研究院通过园区局域网、邮件系统、楼宇视频等多种宣传平台搭建学习网络,确保了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研究院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有机结合。研究院将按照中央要求和集团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扎实践行,积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正确导向,做到思想上统一意志,行动上步调一致,组织上严密紧凑,为研究院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航发商发
  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集团战略解析文章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了全会会议公报,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就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党委的监督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真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清理、党员党费核查等重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集团战略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思想认识和日常言行中,加快打造具有民机特色的设计研发体系,不断壮大航空发动机高层次人才队伍,为实现把中国航发建成世界一流的航空发动机集团贡献力量。
  召开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暨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会。邀请上海市纪委有关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从国际、国内、党内三个角度全面分析了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贯彻全会精神,重在深入学习领会并落实好《准则》和《条例》;用“一个不做”、“两个不得”、“六个禁止”、“六个不准”、“七个不能”、“八个不允许”等通俗易懂的词语,归纳总结了全会主要精神。


  中国航发动力所
  11月20日,动力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着重学习研讨了全会公报中“1个核心、1个号召、1个总结、2个板块、2个指出、2个决定、7个强调、12个提出”的相关内容,以及针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六条红线”具体要求。所党委要求全所上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集团党建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完成2016年各项科研任务提供坚实保障。11月23日上午,动力所所领导、党群机关各部门领导、干事,部分机关单位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集团组织的全会精神专题讲座视频会,全体人员认真聆听和学习了相关内容。
  动力所各基层党支部以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了全会精神的宣贯工作,将全会精神传达给每位党员职工,提高全体党员“四个意识”,营造动力所风清气正、尽责担当的良好氛围。


  中国航发动研所
  所党委中心组组织《准则》《条例》专题学习,并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十二个关键词、重大意义、全会后党的执政能力提升等进行深入研讨。所党委要求全所各单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宣贯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干四季度”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汇聚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同时,动研所充分利用电视台、视屏点播平台、信息发布系统、所局域网等传播载体,专门制作了两期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文化片循环播放,编辑了近十万字学习辅导资料上传至网络学习专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讲解读,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动研所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专题党课、学习研讨、党员讲党课等形式宣贯落实全会精神,利用局域网部门空间、部门内刊等载体深入解读全会精神。


  中国航发涡轮院
  院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党总支、党支部通过二级中心组学习、支部例会、班组会、支部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围绕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质量双争”、“大干四季度”等活动。
  11月23日,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中国航发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加深了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
  同时,涡轮院充分利用局域新闻网、“涡轮视界”微信公众号、流媒体等宣传平台,发布学习资料,刊发学习动态,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中国航发航材院
  中国航发航材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会公报进行了详细解读。院党委为中心组成员和中层干部配发了《准则》《条例》等学习书籍100余套,并为中心组成员分配重点研读章节,制订了分专题研讨计划。
  近日,航材院组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了全会精神及《准则》《条例》,并结合实际进行深入解读,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会上还学习了集团战略解析文章《风清气正,务实担当,为集团战略实施提供坚实有力的保证》,并观看了廉政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全体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群部门领导等80余人参加了学习。
  院党委还组织制作了全会精神ppt和全会学习资料汇编等电子学习资料,上传至航材院政工网站供全院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并通过院报《航材院通讯》、内外网、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宣传全会精神。
  航材院各基层党支部积极行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工作例会以及微信、简讯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全院近2100名党员参加了多种形式的全会精神学习。


  中国航发动控所
  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动员部署。所党委迅速组织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准则》、《条例》,并对后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审议通过《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明确开展学习教育的11项具体措施和具体要求,要求做到党支部、党员全覆盖。
  干部以上率下,领学把握精神。领学《全会公报》、《准则》和《条例》等方面的专题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的 “四个意识”,明确了加强党内监督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组织“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党课,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的严峻复杂形势进行深入分析,结合重大专项实施和研究所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使用风险和个人廉洁风险,进行了党风廉洁建设和廉洁从业提醒;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交流,党委委员全部参加联系点支部的学习并分享学习体会。
  支部快速响应,组织党员学习。基层党总支(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传达,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带头学、带头讲;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学习资源,以党支部或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观看党建网上的宣讲视频;通过所“凝星动控”微信平台、手机微信群上传“全会精神”、《准则》《条例》视频、音频和文章解读,组织党员学习。


  中国航发黎明
  10月28日,中国航发黎明迅速组织召开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作用,以推动公司发展为落脚点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强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执行。在干部大会上,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参会干部进行了学习,提出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务求实效、精心组织、强化宣传等方面的要求。
  黎明公司党委要求公司领导班子要利用到基层联系点单位的各种契机,将上级要求层层传达宣讲到位,保证效果不衰减;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会议内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重要内容,把党建工作纳入总体规划之中;公司235个基层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组织所属党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累计5000余人参加了学习;公司微信公众号转发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解析;公司党委还购买了《准则》《条例》辅导读本等学习书籍,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


  中国航发成发
  11月12日,中国航发成发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精神。从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关于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关于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五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
  中国航发成发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各分党委、党支部要立即行动,把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书记会、党员大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把握导向,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中国航发成发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光荣使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化为完成年度科研生产经营目标的动力。


  中国航发西航
  近日,中国航发西航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西航党委要求:
  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为科研生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等内容作为学习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改进和落实党内监督工作。
  所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争创“质量放心党支部”和争做“质量放心党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当前决战四季度各项科研生产经营任务结合起来,通过分层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引领发展,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所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成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的强大动力,确保西航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和“十三五”良好开局。


  中国航发黎阳
  中国航发黎阳按照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开展工作,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利用多种载体和途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委中心组层面——公司于11月8日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参会人员结合实际积极交流研讨,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
  中层以上干部层面——在11月1日的党政干部会和11月3日的部办委书记例会上,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端正态度、勇于担当,以务实重行的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主业。
  基层党员层面——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通过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脱产培训、宣讲辅导、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为各党支部配发相关学习资料300套,在公司内网、《黎阳动力》、《看黎阳》微信号开设专栏专版,对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进行专题系列报道,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干部、党员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精神风貌,不断将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中国航发南方
  中国航发南方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以上率下、创新形式、抓实学习成效,掀起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层层推进,确保宣贯到位。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公司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学习。各级党组织也积极响应,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周四下午1小时党组织生活等形式,组织近6000名党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准则》和《条例》进行了学习讨论。
  丰富载体,确保学习实效。公司编发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料,制成PPT课件,利用厂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数读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等系列学习资料供广大党员学习,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和释疑解惑。各单位也纷纷创新学习形式,航轴加工中心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对全会的十大看点及十二个关键词进行了重点诠释解读;精密加工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加深对《准则》《条例》的理解,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践行。
  将学习力转化为完成科研生产任务的推动力。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原则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务实担当的氛围,脚踏实地推进航空发动机研制生产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全年科研生产任务的全面完成。各单位结合科研生产任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内竞赛活动。如精铸公司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组织“服务科研生产 做合格党员”党建主题竞赛,学以致用、以学促干。


  中国航发东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中国航发东安快速行动,掀起了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11月1日,公司召开了党政干部例会,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1个“不做”、2个“不得”、6个“禁止”、6个“不准”、7个“不能”、8个“不允许”等规定。公司领导、副总师、职能部门领导班子、基层单位党政领导共计108人参加了会议。随后,公司50个党支部通过基层学习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公司及时下发通知,组织所有党员干部参加了国资委举办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第二期专题网络培训班;公司党委“两学一做”督导组对各基层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8月30日集团督导组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宣传部门组织编发了两期《宣传信息》,包括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人民日报》社论及评论、《准则》及《条例》纲要,供各党支部学习讨论,并利用《东安报》、公司内网等宣传载体刊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摘要,方便公司全体党员学习领会。


  中国航发西控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国航发西控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行动聚焦到干事创业上。
  11月1日,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全会公报,研究部署了公司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习《准则》《条例》的相关安排。11月16日,公司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学习全会公报和《准则》《条例》,对基层各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
  公司各单位通过二级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党课、党小组学习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全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岗位工作中去,体现在做合格党员上,为公司2016年各项经营目标做贡献。


  中国航发长春控制
  中国航发长春控制迅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全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准则》《条例》,并结合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二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有效落实党建责任。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按照中国航发党组的部署,走好振兴中国航发的新长征路。三是要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落实集团“创新驱动、质量制胜、人才强企”三大战略和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全过程,全面完成今年的科研生产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国航发红林
  以上率下,确保宣贯到位。11月21日,党委中心组以学习(扩大)专题党课的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准则》《条例》,学习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
  明确要求,确保学习实效。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当作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23个党支部1个分党委迅速响应,组织党员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并以专题党课的形式解读《准则》《条例》。
  服务中心,确保任务完成。各单位结合科研生产任务,根据争创“质量放心党支部”和争做“质量放心党员”各项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陶安为公司全体车工讲授车工技能,促进了车工技术的整体提升;热表分厂通过对各工段综合评定,完成“质量示范岗”评比;工装设备事业部开展争创“质量过硬党支部”阶段讲评。


  中国航发动科
  11月4日,中国航发动科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就有关内容开展了积极讨论。
  会议要求,动科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公司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始终保持绝对忠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中国航发中传
  《准则》《条例》的出台,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如何准确领会、加强引领、有力践行、确保实效?中传领导干部一级带动一级,一级落实一级,力求严格贯彻落实。
  11月12日,中国航发中传党委中心组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准则》《条例》等重要文件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等主要内容。公司领导、党委委员、公司专务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能否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相关规定,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方面。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基层党(总)支部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深入开展《准则》《条例》学习,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要坚持开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激发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帮助党员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准则》《条例》作为必修课,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全会精神,对《准则》《条例》要逐项逐条地学习领会、加深理解,不断提高做好领导工作所必需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要时刻以“三严三实”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率先垂范,确保责任令和年度各项任务的完成。


  中国航发哈轴
  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公司全体党委成员按照中心组学习会的部署,认真自学《准则》《条例》,同时查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
  11月中旬,公司下发了学习计划和《学习参考》材料,要求基层党组织和二级班子中心组成员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党员深入学习。


  中国航发兰翔
  兰翔公司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围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公司改革发展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结合公司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章程,推动公司党建工作与科研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企业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聚焦主业,完成任务,为部队提供高质可靠的装备。大家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公司发展要有长征精神,干好航空发动机也要有长征精神。要全心全意打好科研生产攻坚战,坚定信心,继续走好我们的长征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公司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公司各项工作都到了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组织科研生产各项工作,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全年科研生产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