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国航发湖南片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会议现场1

  10月28日,中国航发湖南片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在中国航发南方召开。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发南方航轴加工中心班长袁健松在会上作了题为《奋斗:忠于党,精于业》的宣讲。

  袁健松从三个方面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与十九大精神。一是高举一面旗帜,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不断推进和深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也在不断前进和发展,党的十九大拓展和深化了这一主题。二是确定一个思想,即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8900多万党员的行动指南。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三是践行一张蓝图,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安排。第一阶段是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是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当总书记作报告提到‘我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时,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包括此前与其他代表交流,我能深刻地感受到,这一切都源自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的坚强领导。”袁健松为大家讲述此次出席党的十九大的真实感触时说。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航空装备也迎来了由‘从小到大’到‘从大到强’的新征程。大会报告既是任务表,也是责任令。身为航发人,就要坚决跟着党走,按照习总书记对中国航发成立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力以赴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袁健松结合航发人的使命责任担当对大会报告进行了解读。

  中国航发动研所、南方、中传、长江、南方宇航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与会者纷纷表示,后续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集团“12345”战略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航空发动机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