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国航发贵州片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1

_MG_0429


  “党的十九大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也是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

  10月31日,中国航发黎阳沙文园区科技大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黎阳、红林、贵阳所、贵阳精铸等单位的3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发黎阳发动机总体事业部封冷班组班组长赵春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赵春玲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四个新”。“总书记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四个新’,即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赵春玲说,在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时,总书记特意询问了黎阳的位置。“我告诉习总书记,黎阳以前在安顺,现在搬到了贵阳的新园区,科研生产条件大为改善,还邀请总书记有机会来黎阳看看。”尽管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赵春玲依然难掩激动心情。

  栗战书同志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赵春玲作为代表发言,畅谈了五年来对国家、航空发动机事业以及黎阳发展的切身感受。她说:“国家给航空发动机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们只有一心一意聚焦航空发动机主业,完成好航空发动机科研生产任务,才对得起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厚望。”

  作为一名一线工人,能够参加这样的盛会,赵春玲感触良多。在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她用了六个关键词总结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从简”。十九大简朴务实的会风,给赵春玲留下深刻印象。她说,会风折射党风,十九大简朴务实的会风,是中央以责任和担当引领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持续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真实写照。

  ——“掌声”。赵春玲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讲述了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时,她印象最为深刻的三次掌声,并感慨道:“如潮的掌声不仅代表着8900多万共产党员的心声,更代表着13亿多中国人民的心声。”

  ——“振奋”。作为一名航发人,会议期间在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后,赵春玲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为祖国取得的历史性巨变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的航空发动机产品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啊!”

  ——“民生”。“过去的五年,一项项令人欣喜的民生成果,让人民群众幸福感极大增强,人民亲身感受到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赵春玲的话,引起台下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阵阵共鸣。

  ——“生态”。“天蓝了,山绿了,水清了……”赵春玲以黎阳老区附近村寨举例,向大家讲述了近年来多彩贵州生态环境发生的显著变化,并向大家特别强调了“守护绿水青山就是守护金山银山。”

  ——“工匠精神”。十九大报告里特别提到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赵春玲在现场听了以后既深受鼓舞,又深感肩上的使命和责任重大。“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强国,就必须围绕‘两机’专项和重点型号任务,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努力做制造强国的建设者。”

  报告厅内,3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一次次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