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国航发各直属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2

  连日来,全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直属单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层层推进、全面覆盖的特色活动,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两机”专项实施和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全力以赴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航发研究院

  中国航发研究院党委、纪委、中层以上干部、支部委员、普通党员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纪委会(扩大)、支部大会、部门全体会等形式,结合具体工作,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

  保密部副部长姜向禹在讨论发言时表示,近期他已经四次研读十九大报告。“作为新时代航发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继续学,脚踏实地经常学,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为早日实现我国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自主研制而不懈奋斗。”

  战略与规划研究中心班组长李明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包括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等,这更加坚定了研究院走战略性、前沿性、基础性研究道路的决心。“我们赶上了一个最好的时代,要敢于突破常规去想,敢于不畏艰难去拼,敢于坚持不懈去干。”

中国航发动力所

  十九大召开前后,中国航发动力所通过局域网、报纸、微信平台、电子屏等开设了“喜迎十九大”和“聚焦十九大”学习专栏,刊载学习资料等内容,并第一时间将学习资料编发至学习平台,供全所职工学习。

  中国航发动力所各基层单位、“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通过观看视频、研读报告、撰写学习材料、小组交流、主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了丰富的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务实担当精神。

  “十九大精神是带领我们攻坚克难、继续前进的动力源泉。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倍受鼓舞,将全力以赴在自己的岗位上刻苦钻研,为‘中国心’贡献自己的力量。”材料力学性能组副组长周轶群说。

中国航发涡轮院

  中国航发涡轮院通过“三会一课”、主题研讨、党团结对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1日,涡轮院邀请四川省委党校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院中层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开展院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持续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两机”专项实施和集团、涡轮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

  十九大召开以来,涡轮院利用局域网、流媒体、微信公众号、院讯报刊、主题标语等方式刊发学习资料、动态新闻、心得感悟等54篇,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岗位学、在试验现场学。“十九大精神激励我奋勇前进,在后续工作中我要坚定心中理想,扎根航空动力事业,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燃油与控制系统组工程师李洪胜说。

中国航发航材院

  中国航发航材院在十九大期间召开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在十九大闭幕后第一时间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期对照检查专题会,要求中心组成员率先垂范,学原文、悟原理,撰写学习心得,并到联系点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完成科研生产任务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航材院通过院报、道旗、宣传画等方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科研生产一线,并组织党员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活跃在基层职工间的“聚友堂”相声社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演出中,以快板、相声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单晶叶片中心研究员黄朝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发动机单晶叶片研制工作,为振兴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