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国航发各直属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3

  连日来,全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直属单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层层推进、全面覆盖的特色活动,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两机”专项实施和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全力以赴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航发动研所

  中国航发动研所党委在全所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决胜四季度”主题党日活动。

  动研所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讨论、建言献策、换发党徽”三个方面主要内容集中开展活动,围绕十九大精神谈认识、谈感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发动机燃烧部技术发展组组长彭畅新博士说:“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们必须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集团‘创新驱动’战略,让创新的灵魂融入航空发动机的每一个零组件,让创新成为我们走稳走好航空动力自主研制新长征路的永久动力。”

中国航发动控所

  中国航发动控所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学习观看国资委党委传达十九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员要从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四个方面,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实验工程部综合验证室副主任时超说:“作为航发人,我们将牢记使命、牢记责任,遵循中国航发的集团战略,遵循研究所的发展方针,坚持提升技术、做好产品、严守质量,在提升技术能力的同时按要求生产交付合格的发动机控制系统,为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为祖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航发黎明

  中国航发黎明通过视频参加学习了国资委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会议,以及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话。随后,中国航发黎明党委迅速组织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基层党组织也积极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方面,从提高政治意识、深化思想认识、确保战略落地、聚焦主业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

  “全国最美职工”洪家光说:“学习十九大报告,使我们航发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走进新时代,作为中国航发的一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车工岗位上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为企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航发成发

  中国航发成发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贯了国资委党委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视频会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向全体员工提出的三点要求等,并结合学习内容依次开展讨论发言,形成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成发发展实际,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和检验各项工作进度的共识。

  各基层单位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基层分党委、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生产现场,班前会、工段会也成了宣贯十九大精神的课堂,基层党务工作者下到工段,宣讲十九大报告,组织十九大精神大讨论。

  装试钳工吕何武说,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工作中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一名有担当、有奉献、有工匠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