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南方航轴加工中心党支部 让党支部的战斗力看得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南方航轴加工中心党支部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抓实“三基”建设,增进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了较好效果。

突出“三基建设”,把党组织生活过实过丰富

党支部以“三基建设”为抓手,把“三会一课”的每项工作当作精品来抓。“三会一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既有“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也有时事政策学习,既有支部工作进展回顾,也有党员思想和工作讲评,并紧扣主题教育、“质量双一”活动、反腐倡廉建设等内容,受到党员好评。

党支部选定责任心强、团队认可的党员为各党小组组长,做细做实组织生活计划,每月检查讲评党小组工作。严把党员入口关,要求培养人和入党介绍人切实做好跟踪培养,让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经受严格的党性和政治品格锤炼,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落实“关键在做”,让党支部的战斗力看得见

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积极为做“合格党员”建平台、搭梯子、压任务。党支部开展“三个更加走在前列”进阶活动,号召党员在思想境界、改善提效、工作业绩上走在前列。每名党员均上交年内个人改善项目及工作方案,支委会定期开展通报点评。先后开展多项党内生产竞赛,生产现场“党员示范岗”党员带领员工实现一人多机、一岗多能、跨线作战;跟踪重难点零件加工的党员工艺员、组室人员也紧盯现场,快速响应,实现高效抢节点、精细保质量的竞赛目的,彰显党支部的强劲战斗力。

把先进性建在项目上,“点线面”效应得到放大

作为集团AEOS 试点单位以及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示范应用和集团数字化车间建设试点单位,航轴加工中心把先进性建在项目上,让项目成为“闪光工程”。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袁健松和中心党团员一起推进脉动管理“T卡”运行,高效解决生产制造现场问题。中心成立以来,共收集6000 多张“T 卡”,改善了几千项技术资料、工具装备,其中超70%T 卡”上贴有鲜红的党徽。中心大力推进数控提效项目,众多项目挂牌后,率先“摘牌”是党员们。一线职工纷纷要求加入提效小组,3 年共实现数控提效470余项。

党支部在关键生产与管理岗位积极开展党群结对“质量帮扶”,技能专家、优质能手通过思想引领、经验传授等方式开展结对帮扶。一年来,青年职工思想作风、技能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