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商发制造试验验证中心党支部 加强“三基建设”全面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是做好国企党建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

商发制造试验验证中心党支部围绕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三基建设”,结合“政委体系”推进,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培养。

加强基本组织建设

确保支部政治功能

凸显抓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和政治功能落实,支委班子严格按照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的任务,对照自身角色定位开展工作。选优党员充实支部班子,保证配齐、配强支部班子成员。聚焦主业深化质量“双放心”建设,进一步加强项目任务的执行过程管控。

抓牢基本队伍建设确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严把党员队伍的“入口关”。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新“十六字”标准,从严抓好党员发展全过程工作,从源头着重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培养。以项目带队伍,做到项目成功我成才。党支部在项目工作中充分考虑人才梯队建设,以技术专家为核心,以青年力量为骨干,以“老党员”的韧劲带动新员工,确保团队取得一个又一个里程碑节点的胜利。

着眼基本制度落实

确保支部规范化水平提升

不折不扣开展“三会一课”,严格按照规定收纳和使用党费,坚持重大事项决策征询党员意见,确保支部工作规范留痕。建立完善了党员队伍、“三会一课”、年度党建工作、政委工作等四大方面九个具体条目台账,做到支部工作全面建账、不留死角。根据公司施行素质引擎管理运行系统的统一要求,党支部将党建工作纳入统一的计划管理系统,党建与业务工作实现了高效联动、深度融合。

推进“政委体系”建设

确保支部党建工作与人力资源工作融合发展

党支部积极落实公司特色“政委”体系建设工作,将企业的党建工作与人力资源工作相结合。提前做好人员编制策划,为校园招聘需求做好准备;及时更新需求矩阵,视情开展编制调整;定期更新录用情况,根据录用情况、三维需求矩阵、专业背景等确定所在团队;明确培养方案,按约定完成并提交试用期计划、结对帮学协议、三年培养档案;建设人才梯队,支部建立员工成长档案,从部门到员工,提前关注个人成长需求和所缺条件,并提供机会和平台。关注绩效改进,结合成长需要和绩效情况选取重点谈话对象,促进绩效改进和个人业务能力提升。

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商发制造试验验证中心所负责的核心机/整机试车台建设成果斐然,2016年试车成功标志着具备试车能力,2017 年顺利完成CJ-1000AX 核心机100%设计转速稳定运转,为后续深入开展试验验证提供了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