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聚焦发展难题发挥党员作用 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中国航发动控所软件党总支陈伟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动控所软件党总支总共有111 名党员,党员占比76%。这是一支年轻的,具有较高学历的高素质队伍,又是一支在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道路上肩负重要使命的队伍。如何带领和建设好这支队伍,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份责任。

融入中心工作 聚焦主要矛盾

基层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首先就是要理解支部面临的主要矛盾。软件部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保证所有软件不能出现缺陷的泄漏,软件的组织能力要成为国际一流,杜绝个人风险成为组织风险,确保技术能力达到国际水平。党总支主动申报了所内的四个“铸心”突击队,突击队主要任务就是解决业务的主要问题,由支委来担任突击队长,列出突击队的目标、难题,月跟踪、月评选优秀突击队员。党总支推荐的优秀党员就从优秀的突击队员中产生。通过把党员放到组织最重要的工作中锻炼,推动中心工作,发挥党员作用。

推动共同学习 提升党员认识

通过支委会形成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对支部计划进行有效跟踪,对新的要求进行研究落实,要求支委深入实际了解现状,从现状中的不足找寻自身推进业务的不足,通过其他支委的帮助来提升能力。通过这种形式,形成一个互相信任,结果导向,务实担当的集体。

结合软件总支党员多为软件工程人员特点,软件总支结合集团关于低层次问题整治的要求,加强了工作纪律、组织纪律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程度,有效促进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对自身的要求提高。

通过这几年加强支部的建设,支部有了很大的变化,党员的意识提高很快,党员的作风有了很大的加强,软件的缺陷泄漏得到很好抑制,软件的过程能力成熟度得到外部的高度认可。通过实践,可以看到加强基层支部建设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效,党建的“软实力”及时转化成了“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