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抓实“三基”建设 发挥“两个作用”“铸心”坚强堡垒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近年来,中国航发东安 505 车间党支部在坚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抓实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员素质,立足车间中心任务,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连续5 年获得公司“ 四星级党组织”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公司“质量放心党支部”称号, 2016 年获得中国航发“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强化主题教育,锤炼坚强党性。车间党支部坚持利用好“三会一课”,并通过增强主题党日的实效性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素养。策划开展“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新长征路”主题活动,通过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了干好航发事业的强大力量。
  创新学习方式,推进知行统一。坚持学而思—— 注重研讨交流,提高学习效果。学习中,提前拟定主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岗位研讨交流谈体会,在相互启迪中加深理解。坚持学而行——注重理论向实践转化,促进落地生根。支部从2017 年开始组织普通党员讲党课, 先后以讲述长征故事、长征体会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十九大报告经典语句为主要内容,组织普通党员讲党课,提升了党员的学习意识和效果。
  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党小组活动。车间党支部在组织建设中注重发挥党小组作用,健全党小组工作制度,规范党员行为,党小组长负责对党员参加党小组的学习、活动情况进行打分,并纳入党员星级考核; 拓展党小组活动的空间和范围,创新党小组活动内容,鼓励各党小组开展特色活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极大调动了各党小组自主组织党员过好组织生活的积极性。
  融入中心“铸心”,发挥“两个”作用。车间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开展党建工作的思路,引导党员、积极分子在班产产能、精品工程、创新创效、降本增效、服务保障方面做表率; 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成立技术质量提升先锋团队,4 年来共帮助 解决现场问题156 项,更改完善工艺规程 97 本,建立质量案例 75 个;组织党员带头示范,查找质量隐患、落实整改、攻坚克难、共同提高,促使车间零件一次进检合格率提高了 40%,充分凸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17 年,车间被评为中国航发质量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