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是我们持续改善的不竭动力
来源: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发南方 袁健松       发布时间:2018-12-12

  一年前,我有幸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亲身经历我们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新时代前进方向的重要报告,深感振奋。这是一次毕生难忘的人生经历,也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唤醒了初心、激发了雄心,这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信心和底气所在。实现伟大梦想,意味着奋斗、拼搏和奉献。大会表决时,我举手的那一刻,就感到责任落在了自己肩上。

  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200 多次提到“人民”,3 次强调“人的全面发展”,4 次提出“以人民为中心”……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无论走过多长的路,无论走到多远的未来,中国共产党奋斗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的第一台航空发动机是用榔头敲打出来的,而我们的使命是未来天空那高傲飞翔的“中国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航空装备也迎来了由“从小到大”到“从大到强”的新征程。大会报告既是任务表,也是责任令。身为航发人,就要坚决跟着党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发动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

  十九大以后,中国航发南方提出了“两个提前”的工作目标和“高,新,实,严”的工作要求。回到单位后,我一头扎进了公司生产现场,在各个单位带领基层同志开展AEOS 现场“ 改善周”活动。虽然工作依旧很忙,白天黑夜加班加点。但只要想到肩负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就能激发无穷的动力。

  “袁老师,你认为AEOS员工现场运行改善的动力来自哪里?”每次“改善周”活动中都有同志会这样问我。

  “源自员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每次我都会坚定地向每一个开展“改善周”的单位认真讲解。

  通过推进“改善周”,公司的效能较去年提升30%以上。精密加工车间机匣加工周期从120 天缩短至76 天;试车台工艺优化提效,将42小时试车周期合理优化到33.2 小时,缩短工作移动距离三分之一,提高效能同时还降低员工劳动强度。此类改善比比皆是,同志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把“改善周”编成了三台舞台情景剧,开心地讲述着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变化。有次公司领导听取航空发动机试车中心“改善周”月汇报时,关心地问大家:“为什么要持续改善,你们愿意吗?”同志们自信地回答:“为了我们航发人的使命,为了美好的生活,我们愿意。”

  未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职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使命,以自觉的行动力去影响、去带动身边的航发人,奋力做好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康庄路、光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