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南方:党建“铸心”点燃新跨越价值引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5

  中国航发南方坚持聚焦航机主业,厚植政治优势,大力推进党建“铸心”工程,搭建起党委“把方向”、党群部门“抓督查”、基层党组织“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强带动”的“四合一”责任体系, 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政治底色,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切实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汇聚成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优势,有力推动企业发展和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新进展。

  

  抓方向,筑牢“生命线”


  致力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致力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五个“全覆盖”,即集中专题研讨全覆盖、传达学习及集中宣讲全覆盖、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在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全覆盖、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和轮训全覆盖、广大职工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全覆盖,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细到“两机”专项实施和公司科研生产重点任务中,引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全面完成科研生产任务和经营目标。致力于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控制权、主动权。

 

  抓基础,种好“责任田”


  抓实基本组织建设。加强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制定《南方公司基层党组织设置及任期管理办法》,做到“四个同步、四个对接”。抓实基本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实施“双培双带一输送”计划,每年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抓实基本制度建设。严格党建工作程序和标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党内报告工作制度,推动公司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实“强心”子工程推进,“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质量双放心”活动成效明显,前三季度突击队共完成 574 个里程碑节点目标, 计划完成率为94%,“质量双放心”活动完成 112 个里程碑,计划完成率为 98%。一个联合突击队获评集团2017 年度优秀“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一个党支部获评集团“质量放心党支部”。

  抓文化,绘就“同心圆”


  深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孝星、文明家庭”评比等活动,大力推进实施“四德工程”,引导干部职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深入宣贯集团核心文化理念,召开企业文化建设总结推进会。按照“3+N”模式,加强质量等职能文化建设,促专项文化与业务融合。持续开展“铸我中国心”演讲比赛和微电影征集活动。

  

  抓群团,架起“连心桥”


  培育大国工匠,推进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大师工作站的建设,3 个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省市验收,3 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分别获省国防工会、株洲市授牌。做实劳动竞赛,开展“为航发尽责、为专项建功”和“满足客户需求、全面均衡完成年度任务” 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加强青年工作,开展青年立功竞赛、青年创新大赛“百团大战”,成立青年突击队、青年项目组等“青”字号团队 157 个。公司团委获评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

  抓廉政,筑牢“防火墙”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公司重新梳理细化“两个责任”清单,坚持开展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年度、季度、月度考核评价和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廉,通过督责问责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 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 口,不断强化纪律教育,通过舆论引导、廉政党课、廉洁谈话等形式,促使党员干部心有戒尺、令行禁止。持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并将之作为巡视整改、内部巡察的重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