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先锋冲在前 不怕任务难—记中国航发黎明装配厂转子工段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3

微信图片_20190220191546-1

  中国航发黎明装配厂转子工段承担着各型产品各类转子装配与平衡工作。工段党支部认真落实集团战略部署,严格贯彻公司、工厂的决策方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引领和助推工段中心生产任务的完成。

  党支部注重以任务目标的形式对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分解,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员培训等分项工作计划,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细化到月、落实到人。同时,结合日常工作分工,党支部选优配强党小组长,为组织生活注入活力。

  围绕公司和工厂党建“铸心”工程实施方案,党支部针对五个子工程,制定党支部“铸心”工程工作计划,凝聚工段全体员工干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共识。党支部党员都是“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队员,人人肩上有担当,个个都有工作任务指标。

  针对争创“质量放心党支部”、争做“质量放心党员”活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争创质量先进承诺书》,并在党支部党建看板进行公示。党支部建立党员个人评价档案,结合党员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日常班产完成情况、工作质量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建立“星级党员”风采展示板,以先进带动其他党员群众。

  党支部以党课学习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将全国劳模、最美退役军人李志强,航发首届技能大赛冠军郭刚等先进典型的事迹向全体党员进行宣传,号召党员争当先锋、甘于奉献,在科研生产任务交付的关键时期,发挥“头雁”作用,全力完成装配任务。党支部注重发展党员的质量,严格履行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职责。党支部坚持开展党员年度宣誓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等要求,党支部定期开展“先锋示范岗”劳动竞赛活动;指导团支部带动团员青年开展 “创新创效”和“拜师学艺”活动,提高青年员工技能水平。

  2018年,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开展更为标准规范,党员的思想意识和业务技能也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