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提升管控力 优化供应链—记中国航发黎明产品供应链“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2018年,中国航发黎明基层党支部创新党内载体活动,组建“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产品配套周期进一步缩短、科研生产效率得到显著提高,实现了均衡生产,有力助推了科研生产任务的全面完成。事实证明“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的战斗堡垒是坚强的,是经得住考验的,是能够打胜仗的。
 
集中优势协同管控  主动出击扎实推进
 
      产品供应链管理体系存在不规范现象,制约了生产能力的持续提升。为此,中国航发黎明党委高度重视,紧密围绕核心主业,以提升产品供应链保障能力为落脚点,组建成立了由黎明党委委员、分管生产领域负责人的“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突击队涵盖了生产管理部、物资供应部等16个基层党支部,参与党员人数80人。突击队攻关目标就是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和具体任务的推进实施,进一步加强全供应链体系的协同和管控,提升供应链保障能力。
       “铸心”突击队充分发挥业务聚焦、资源聚焦、精力聚焦的优势,注重协同推进。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2个里程碑节点。此外,黎明党委发挥引领作用,对项目开展情况及时进行跟踪、管控和指导,切实做好对项目实施的思想引领、政治保障和服务保障工作。黎明党委切实将团队成员思想统一到集团战略部署和科研生产上。针对项目存在的难点问题,黎明党委主动出击、协助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参与项目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攻关,确保了突击队各攻关项目的扎实开展。
 
系统调研细梳理  分析现状强基础
 
       突击队充分发挥“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牵头对产品成附件供应链问题开展全面调研,对于主机配套、附件问题、原材料供应进行全面梳理,形成综合分析报告。去年,集团组织召开产品生产任务协调会,20余家配套单位以及10余家原材料及锻造供应商参加了会议。黎明团队成员与各方就产品技术状态、制约生产瓶颈、原材料供应问题进行了逐一讨论。对参与产品配套的各单位产能提升措施进行了评审,并结合历史配套情况,进行了综合产能分析,为后续生产配套奠定坚实基础。
 
制定措施挖潜力  缩短周期提效率
 
       突击队主动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实施改进。依托生产定型等平台,开辟多流水、多元化配套,形成风险管控能力,建立优势互补机制,推动资源整合。突击队在集团生产部的领导下,与行业20余家一级配套单位进行了协调和沟通,制定瓶颈能力提升措施300余项。其中内部挖潜90余项,技术攻关40余项,分组完成了主机件措施及成附件措施的评审。结合整改措施制定了对供应商的专项管理规定,从质量、交付、成本、服务、周期五个维度综合评价;从“流水分工、订单份额、过程管控、挂账付款”四个方面进行应用,并编制供应商管理考核制度等文件,强化管理,完善供应链条。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突击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进一步缩短了产品配套周期、提高了生产效率,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得到显著提升,切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四个作用”和“六条标准”的要求,并以“铸心”突击队取得的成效,助推全年科研生产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