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以“四力”驱动项目高效运行—记中国航发中传“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在中国航发中传,有一支特殊的团队,因同一个项目而聚集,为同一个信念而拼搏,队伍来自11个党支部的多条战线,他们优质高效完成年度交付任务,获评集团2018年度优秀“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突击队以支部为阵地,全体党员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协同作战,闯关夺隘。

  政治引领,发挥领导力。坚持党建“铸心”工程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中传将突击队项目融入公司AEOS大部屋管控系统,专题研究部署一级计划,由公司领导挂帅,项目牵头党支部分解细化二级计划,各参与党支部挂图作战,实现多层次、全过程、目视化推进管控。党员签订攻关承诺,面对党旗郑重宣誓,“坚持国家利益至上,‘铸心’的旗帜我来扛,最重的担子我来挑,紧急的关头我来上”。各支部把每名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好航空发动机事业上,为突击队提供最坚实的思想保障。

  精益管理,彰显战斗力。项目按照技术、质量、采购、生产等业务系统进行项目团队建设与管理,对研制计划层层分解、落实到各支部各岗位。各支部联合探索建立四项管理制度,即周例会制度、日进展情况反馈及点检制度、快速响应制度、定期交流分享制度,对项目精准管控。同时结合现场T卡管理、红黄牌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激发广大党员攻坚克难的内生动力,推动项目进展。齿轮、机匣加工难度大且周期短,生产中心按天倒排生产计划,细分任务,组织精干力量专项攻关,对加工进度日监控日汇报,有效疏通生产瓶颈,为整机装配赢得宝贵时间。

  协同攻关,增强凝聚力。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中传工作法》,现场点检、靠前指挥,把责任扛在肩上,在攻坚克难中锤炼党性和作风。以党员为组长的快速反应团队无缝对接,通力协作,攻克一个个技术和质量难题。理化计量中心支部提前识别工作风险,充分协调内部资源,快速响应满足各单位现场生产需求。在各生产中心,干部、技术专家与操作者一起反复探讨、摸索验证,解决了大小齿角向位置控制、机匣轴承安装孔精度等技术难点。零部件进入整机装配环节,各支部党员发挥个人所长配合装配试车中心,多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确保了装配工作一路通畅,使整机提前交付主机厂。

  固化成果,永葆生命力。以项目为牵引,各支部建立标准规范,强化过程管控,逐步构建了突击队项目管控“两方案一办法一标准”的长效推进机制;围绕关键难点问题,成立多个专项工艺攻关团队,有效提升突击队员业务能力,开展了多类型各层次攻关突击活动,形成了一整套有效的管理方法,为深入推进“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建设、持续打造攻坚克难的“尖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