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全力保障优质高效交付—记中国航发航材院发动机粉末盘毛坯件优质交付联合突击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发动机粉末涡轮盘是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之一,为保障粉末涡轮盘毛坯件按节点、高质量交付,中国航发航材院高温材料研究所党支部牵头组织熔铸中心、检测中心党总支联合成立发动机粉末盘毛坯件优质交付突击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联合攻关、统筹策划、高效沟通,全力保障盘坯的优质高效交付。

DSC_04611111

 

  党建引领筑根基

 

  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突击队的工作例会上,不仅有生产进度、技术攻关的研究讨论,更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国航发“12345”战略框架体系、党建“铸心”工作体系等专题学习,使突击队队员时刻牢记使命、责任和担当。

  通过与兄弟单位党支部开展“党建‘铸心’、业务协同、创新共赢”主题共建活动,互派专家讲学,交流技术经验,促进资源共享,有效提升党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集智攻关提质量

 

  突击队不断优化现有设备和人员配置,详细制定生产计划,对照要求严格执行。经过优化,缩短了零件检测周期,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有效加快盘坯交付进度,使盘件的制备周期缩短了约15%。同时,针对科研生产中出现的瓶颈难题,突击队成立攻关小组,充分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对工艺进行改进和优化,及时解决加工难题。

  为第一时间掌握生产进度,严把质量关,突击队队员深入粉末盘各生产工序现场跟产,与生产人员及时沟通交流,聚焦问题精准解决,保障零件顺利交付。

  勇于担当保交付

 

  一次,关键设备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停机。突击队立即组织队员进行现场分析,经检查测量发现,该设备内部电线断裂,需要马上维修更换线路。维修的难题摆在了突击队面前,由于设备线路精密,维修中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损坏。而如果联系厂家配件,采购周期需要长达数月,严重影响交付进度。

  难题面前,突击队燃起斗志,制定出维修方案,申请自主维修。突击队细致研讨调整维修方案,轮班上阵、日夜奋战,仅用8天时间就完成设备维修任务,恢复了生产,有力保障了盘件交付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