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的政治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时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再次回望“两机”专项论证立项和集团成立过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航发成立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建设航空强国的目标更加清晰。集团的初心使命就蕴含在总书记的重托之中,蕴藏在中央的重大决策之中。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航空发动机“瓶颈”问题的能力水平,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生产制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心所指便是使命所系。集团成立三年来,型号研制和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不少进展,但距离党和人民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当前,航空发动机事业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必定充满挑战,对未知领域的探索不可能一帆风顺,迫切需要我们在“乱花渐欲迷人眼”时,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继续拼搏,奋发有为,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进入新境界、迈上新台阶。

  初心变恒心便可走出发展新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念、敢于斗争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甘于奉献的情怀。走出一条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之路,在不可为中寻得可为,尤其需要我们信念永续、始终把对党的事业忠诚放在第一位;尤其需要我们上下一心、不折不扣落实落细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尤其需要我们放眼长远,以钉钉子精神攻克技术瓶颈。唯有不忘初心赓续血脉,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才能将初心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才能方向不偏、力度不减,骨头够硬、信念够坚,才能矢志不移走好自主创新之路。

  回望来路,初心凝聚力量;展望前路,使命催人奋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吹响再出发的号角,引领承载着光荣使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继往开来,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