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党建“铸心”做表率 —记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航发西航 赵纪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当过工人,抓过经营,做过综合管理,他对待每一项工作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走过不惑之年,肩扛党建重任,他在党务工作岗位上敬业职守,使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他就是中国航发西航燃机中心党总支书记赵纪中。

444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赵纪中注重理论学习和党性锤炼,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各项方针政策有效落地。工作中,他坚持以大局为重,无论从事管理还是技术,都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担任党总支书记以来,赵纪中能够结合不同单位的特点和实际,有针对地开展党建工作,为科研生产任务全面完成提供有力保障。在落实集团党建“铸心”体系的过程中,他创新提出“三抓好、二服务、一确保”的工作思路——抓好基础管理、抓好团队建设、抓好人才培养,服务生产、服务员工,确保队伍团结稳定、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他的带领下,党建“铸心”工程扎实推进,职工工作作风得到有效转变,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员工积极性显著提升,基层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与此同时,他还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子,先后进行了“党员吉尼斯纪录英雄榜”“员工正能量积分卡”“最美职工”“员工座右铭”等一系列效果显著的探索实践,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和积极主动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