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打造发动机自主研制的“红色引擎” —记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航发动力所总体一部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中国航发动力所总体一部党支部坚持斗争精神,奋力打造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红色引擎”。

6666

  红色基因是航发人的力量之源。党支部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将党的理论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指南针,让红色基因焕发出源源不断的力量。抓牢党建“铸心”工程,细化“五心”子工程目标,以丰富完善的党建工作助力科研中心。开展“使命责任担当”大讨论和 “三个讲清楚”形势任务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让党员铭记身份。

  红色细胞使航发人不断迸发活力。党支部突出党建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的特点,让红色细胞迸发活力,让党员队伍成为产品研制的骨干力量。通过发挥老党员、老专家的传帮带作用,发挥青年党员、新员工的后发优势,让经验技术得以传承,创意妙招得以展现。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让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定期选树“创先争优”星级党员,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职工,让身边的党员旗帜带动整个团队不断前进。

  红色阵地是航发人的坚强堡垒。党支部作为中国航发和沈阳市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的试点,坚持把工作做到科研第一线,在集团开展的“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争创质量放心党支部、争做质量放心党员”等活动中,打造坚强有力的红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