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守初心重实干 担使命勇争先 —记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党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7

  “你们的工作很光荣,很重要!”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黎明时,对发动机装配厂的干部职工寄予殷殷嘱托。发动机装配厂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分厂职工奋力拼搏,助推科研生产持续稳健发展。

77777

  发动机装配厂党委致力于为航空发动机制造终端工序提供坚实保障,结合党建“铸心”工作体系建设,将党建责任明确到具体岗位,加强计划、考核、实施和反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围绕科研生产攻关,成立“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40余支、实施党员工程项目60项,实现党员全覆盖,项目全达标。围绕产品质量提升,持续开展“质量双放心”活动,提升铸“心”力,为公司圆满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创新是基层持续发展的动力。发动机装配厂党委积极探索先进管理工具和方法,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李志强班首创的“倒班操作法”,实现了航空发动机装配两班制接力作业,单台发动机装配时间缩短了43%,每年节约工时11040余小时,累计节约价值超过200万元。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聚焦主业、敬业奉献的内生动力,发动机装配厂党委开展党员积分制考核和党员责任区建设工作,抓实抓好党员攻关立项等工作。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加强对党支部书记业务知识培训,强化对党员业务技能培训,注重技能人才的梯队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持续为全面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