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三部曲”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记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航发航材院高温材料研究所党总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为航空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材料研发的“国家队”,中国航发航材院高温材料研究所党总支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通过“三部曲”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成为我国先进材料领域的领跑者。

 888888

  第一乐章:夯实党组织自身建设。党总支注重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通过创新工作学习方式,“走出去”参观学习和“请进来”专题培训,建立在线学习基地,开展读书分享推荐,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以组织共建、业务共为、发展共赢为原则,与兄弟单位党支部开展“党建丝绸之路”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铸心讲坛”系列活动,先后邀请劳模、优秀青年讲述自己的“铸心”故事,使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第二乐章: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科研生产工作的“硬实力”。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保障全面完成各项科研生产工作。先后成立叶片型壳质量提升、粉末盘毛坯件按时保质保量交付和单晶叶片技术攻关等“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打造夺取胜利的“尖刀连”,为重点任务提供关键支撑。

  第三乐章:以主题活动构筑强大的战斗堡垒。党总支坚持推进“质量双放心”,组织“点赞质量好行为、宣扬质量正能量”活动,充分发挥攻关团队作用,实现叶片加工提质增效。带动全员将质量要求融入科研试验、技术攻关、生产操作、现场管理、服务保障每一项工作中,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对”的行为准则,有效保障科研生产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