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坚持守初心 奋勇担使命—中国航发涡轮院强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 覃志贤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6

  “凝聚四海智慧,铸就结构灵魂,我们是航空发动机的‘攻城狮’”——这是中国航发涡轮院强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的“铸心”誓言。他们坚守初心与使命,在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行。


  党建融入中心


  涡轮院强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按照“支部建在项目上”原则,以“严、实、活”为目标,要求党支部委员进项目、进班组,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党支部达标工作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合理利用支部委员会进行形势分析,将航空发动机专业知识融入党课。党员联合技术攻关、党支部结对共建与“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质量双放心”活动同步发力,科研任务完成效果显著增强,攻克了叶片高周疲劳、转子动力学等多项技术难点。党支部把集团文化理念作为动力输入,建立强度设计的文化行为准则,积极培育“一次把事情做对”的工作理念,建立全员认同的文化准则要素,形成员工新的行为范式,顾客满意度显著提高。


  党建提升战力


  随着科研任务成倍式的增长,涡轮院强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把科研任务完成情况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唯一标准,坚持聚焦科研任务,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精细化管理和党员队伍能力建设。党支部以质量可控为着力点,建立航空发动机设计全寿命周期统一标准规范体系,并完善符合设计研发体系平台的工具方法,实现设计工具方法集成化,促进质量文化与设计流程相适应,形成了知识管理、数据管理、设计手册等知识库。


  党建激发活力


  为科研做坚强后盾,为党员排忧解难,涡轮院强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以“望闻问切”方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坚持座谈调研,倾听员工诉求,强化多层级谈心谈话制度,既做好信息上下传达,又着力建立困难帮扶机制,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会,群团工作着力服务中心任务,通过开展“五小”及合理化建议工作,实施青苗计划、青年一帮一等活动,实现“暖科研之志”;通过建设职工之家、慰问帮扶等行动实现“暖职工之心”;通过素质拓展、文体活动、健康诊断等举措实现“暖活力之源”,让职工安心投身航空发动机设计工作。
  一枚党徽,一个誓言;一面旗帜,一座堡垒。正是每一名党员用攻坚的行动筑起了强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的钢铁堡垒,让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笃定前行,这就是一种坚持,一种坚强,一种新时代奋斗拼搏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