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又一直属单位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近日,中央文明委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中国航发南方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也是中国航发第六家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的直属单位。

 

微信图片_20210312022001

 

  中国航发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把握创建规律,坚持守正创新,建立健全创建培育机制,推动集团文明单位创建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为助推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中国航发南方是国家“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曾试制成功新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并创造了十多个国内第一的业绩。经过近70年的发展,公司研制的各类产品广泛配装于各类军民用飞机、直升机、中小型发电机组等,有力助推了我国国防武器装备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中国航发南方的创建成效吧!

 

  中国航发南方创建成效

 

  近年来,中国航发南方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让精神文明创建与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和公司改革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以“五个坚持”“五个着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南方以党建引领创建,以创建促进党建。坚持政治引领,着力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坚持服务中心,着力实现创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坚持立德塑魂,着力凝聚同心攻坚的强大思想合力;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着力彰显担当尽责的国企形象。

  在具体实践中,南方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开展系列活动和理想信念教育,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企业改革发展上来;依托宣传平台和党建书苑、党员活动室等阵地,营造文化氛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员工行为日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精心培育劳动模范、“南方工匠”,立体化开展“星耀南方”典型宣传;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制定了《公司道德规范》,连续7年评选“文明家庭”“最美孝星”;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深耕扶贫攻坚、志愿服务,开展“航空助学幼苗工程”“南方爱心助学”“三帮扶”等活动;持续实施“331员工关爱计划”,建设宜居宜业家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为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