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西控:改善活动进班组 管理水平节节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现在使用通用工具30秒就能找到,再也不用到处翻了。”在中国航发西控六〇分厂现场,职工在现场改善的成果中受益良多。通过在每个加工单元设立通用工具“共享区”,改变了以往重复配置产生的浪费,有效缩短了生产准备时间。如今,操作人员只需要将个人的标识牌放置于所取物品的位置,即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借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推进AEOS生产制造体系建设落地过程中,西控将生产班组作为推进主体,通过开展“精益改善周”“改善提案发布会”等活动,调动起全员积极性,围绕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等主题开展特色班组活动。

  在建立“共享区”过程中,六〇分厂广泛听取和采纳员工的合理化建议,由每个班组集思广益,讨论制定“共享区”管理使用准则,有效维护了“共享区”的运行。各班组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聚焦实际工作中的“痛点”进行改进,改变思维定式,改善工作环境,改进工作方式。大家积极参与到AEOS管理变革之中,成为体系推进的建设者、执行者,用改善成果推动各项生产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