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涡轮院叶轮机试验研究室:让AEOS落地生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如何推动AEOS落地生根

 

  中国航发涡轮院叶轮机试验研究室开展了积极探索与实践。面对科研试验任务繁重、设备建设工期紧迫、人力资源紧张的突出矛盾,从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三个方面入手,让AEOS成为业务流程的指挥棒,主动引导全员参与,真正让体系在基层落地生根。
  

  科室领导带头学用

 

  叶轮机试验研究室采用集中学习、例会制度、工作看板等形式,科室领导、班组长、综合办等人员率先开展学习培训,各班组推进员和班组长向全员宣贯和传递AEOS建设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开展自上而下的学习,让员工认识到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4

  
  聚焦关键重点改进提升


  每个设备班组设置一名AEOS推进员和一名现场改善改进负责人,积极查找业务工作中的关键点,聚焦具体业务的工作改进、人员改善,再辐射到相关业务和人员,逐步扩大AEOS建设工作的接触面和影响面,让员工切身感受到AEOS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组织落实逐步层层推进


  员工结合实际工作参与到科室的现场看板、SQCDP指标确定、计划控制、分层例会等事项,并进行多轮研讨、修改与完善,边学边做、边做边改,进一步提高对AEOS建设可行性的实践。

 

5

 

  AEOS是为航空发动机研发建立一套完备的体系,为各运营类业务流程的建立、运行、控制和持续改进给出的一套管理规范。叶轮机试验研究室通过调动全员的积极性与参与度,聚焦业务关键点,以试点推进带动全面开展的方式,持续提高基层单位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真正让AEOS在基层入耳、入眼、入脑、入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