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2020年度直属单位总会计师述职及考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6日,中国航发召开2020年度直属单位总会计师述职及考评会议,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唐斌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点评。

  述职考评中,25家直属单位的总会计师逐一汇报了个人2020年度履职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等,并接受现场履职考评。

  曹建国对各直属单位总会计师在经济运行、改革调整及成本价格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总会计师做到“三个认清”:认清总会计师的重要地位、认清财务严格规范管理的形势、认清集团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保持清醒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在成本工程、价格管理、科研经费管理、“两金”压控和亏损企业治理等重点难点工作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切实履行好总会计师的职责。

  唐斌在点评时强调,总会计师要立足岗位要求,全面履行总会计师职责;要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要做好统筹策划,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财务规划;要守住底线不动摇,持续抓好财务监督和风险管控;要坚持廉洁从业,全面从严落实“一岗双责”。

  集团有关领导,纪检监察组、人力、财务、资产、审计与法律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