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在动力所召开产品研发体系数字化转型咨询项目试点应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4

  10月13日,中国航发在动力所召开产品研发体系数字化转型咨询项目试点应用工作专题会议。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5

  李方勇充分肯定了产品研发体系数字化转型咨询项目团队前期工作成效。他指出,产品研发体系数字化转型咨询项目是集团着眼航空发动机研发体系数字化转型采取的重要举措,集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迎难而上,通过产品研发体系数字化转型咨询项目试点应用,实现全集团在运营层面的根本性转变。

  李方勇强调,一要深入理解好试点应用工作的职责定位。试点应用工作是管理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真正把体系变为集团业务模式的最重要环节,是暴露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团队成员要明晰职责使命,切实做好“前人栽树”工作,推动管理变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持续扩大试点应用任务、范围和目标。转型咨询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并不意味着变革结束,要以试点应用为先锋,初期定主干、主线,后期逐步深入细节并向外延展辐射,坚持走完型号研发全过程,形成具有航发特色的体系文件。三要正确处理试点应用与现有业务运行模式的关系。要在试点应用中明确集团运营管理体系文件的属性,把握好体系文件与外部有关要求的关系;要摸清现行各个岗位角色和新的项目管理模式下的角色关系,特别是两总系统和PDT经理的关系;要把握好职能式和矩阵式项目管理的关系,也就是组织和新体系匹配的问题,面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在水到渠成的前提下探索用体系建设牵引组织变革。

  在沈阳期间,李方勇还到黎明和燃机调研。在黎明,李方勇强调,要加大质量问题排查清理力度,推动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要深入推进企业瘦身健体,加快存续企业及改制企业改革;要持续细化深化“十四五”规划,确保规划可落地、可执行;要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AEOS建设的可操作性,充分发挥体系的指导作用。在燃机,围绕推动企业市场化发展,李方勇要求,要推进市场化需求管理,加快面向市场的技术开发,建立市场化的人才机制,建设市场化AEOS运营体系,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建立市场化的理念和文化。同时要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