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中国航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中国航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立足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着力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期小编继续和大家一起,看看中国航发都为职工群众办了哪些实事。

0P7A9009_副本

   为高质量完成年度试验任务,中国航发动研所大量职工长期“驻扎”在离食堂较远的试验区,中午就餐很不方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动研所在试验区增设了就餐点。崭新的桌椅、整洁的餐具、干净的墙面、明亮的餐厅……试验区就餐点在10月11日启动营业,保证了试验区职工在吃上热乎饭的同时还有了午休时间,在寒意渐盛的时候,让职工着实“暖”了起来。“有了这个就餐点,我们‘驻扎’试车台的人吃饭方便了不少,真是暖胃又暖心!”

母婴关爱_副本_副本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中国航发南方突出“实、深、暖”,38项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有人气的实事项目全面推进、逐一落实。母婴关爱行动就是其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南方在多个生产单位开辟专门区域建设母婴关爱室,添置了沙发桌椅等设施,新增了女职工用品自助领用机,为女职工带来切实关怀。“这个小屋安静、温馨、设备齐全。感谢公司为女职工们谋福利,给女职工提供了一个能短时间休息的场所!”南方钣金焊接中心的女职工们对新近设立的女工“温馨小屋”赞不绝口。

图片1

   中国航发哈轴、贵阳所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有效提升员工满意度和幸福感。在今年开展的职工健康体检中,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模式,区分年龄、工种、性别、岗位等因素制定体检套餐,并同步推进“请医进企”活动,为职工进行“一对一”坐诊服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保障职工健康。“公司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除常规的体检项目外,还为我们女职工设置了专门体检项目,真的贴心又暖心。”哈轴职工阚悦铭说道。

案例3:“航发科普进校园”,架起沟通互助桥梁

   中国航发动控所从“民生事+发展事”两方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地,深入推进食堂改造、子女入托110余项实事项目,挂图作战、跟踪落实。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航发‘铸心’科普进校园”活动,赴多所中小学开展科学家精神与航发知识科普专题讲座,并与属地小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大手牵小手”助学活动,成为扶贫助学和融入地方的桥梁纽带,彰显社会责任担当。志愿者刘冬冬说:“看到孩子们玩得这么尽兴、这么开心,我们特受感染,真的非常有意义。”

   此外,中国航发黎明、成发、燃机、轻动、长春控制等单位也结合企业实际,立足群众需求,多措并举推进实事项目清单落细落实,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广大职工在共享实事成果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