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我中国心
中国航发党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1月29日中国航发党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突出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通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就疫情防控、患者救治以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等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

  通知要求,面对严峻形势,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根据疫情变化,合理调整组织科研生产任务,严防群体性感染事件。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把保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集团还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等地捐款100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等地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集团各直属单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部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应急领导小组,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针对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蕴含的鲜明人民立场、深厚为民情怀和始终不变的民生关切,充分认清中央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的重要责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