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我中国心
中国航发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31

  1月31日,中国航发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集团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专题汇报,研究部署集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调要认真分析形势,针对具体实际,狠抓关键环节,任务落实落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建国主持会议,集团领导李方勇、刘林宗、陈少洋,及相关业务部门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全集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通知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作出明确具体的部署要求,一是全面梳理返程人员信息,引导人员加强返程安全防护,确保人员流动安全有序;二是严格落实各类人员隔离制度,引导隔离人员配合属地政府防控工作,落实隔离人员生活保障;三是不断加强工勤人员管理,引导工勤人员正确掌握防控知识,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四是认真做好办公场所、食堂餐厅等关键区域卫生安全,加强空调系统、公务车辆等设备工具清洁消毒,确保工作生活安全;五是合理安排科研生产,减少会议、避免出差,积极采取网络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确保科研生产任务顺利进行;六是根据属地政府通知要求配合开展好各项工作,积极支持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七是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落实集团一系列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当地疫情情况,狠抓关键环节,任务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狠抓关键环节,任务落实落细,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属地政府通知要求和集团工作安排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