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我中国心
中国航发:延长复工,防控不能松,好做法要坚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3

  2月2日,中国航发决定,集团总部和各直属单位严格执行属地政府关于延长复工时间及加强复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集团复工时间为2月10日。
  延长的是复工时间,但延伸的要求则是认识再提高、工作再细化、责任再落实。
  这期间的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前段时间各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好的做法要继续坚持。

 

  严密防范


  针对所在地疫情情况和单位实际,扭住重点环节进行防范。

  中国航发商发地处上海,人口流动性大,职工居住集中。商发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认真落实各级各项防控措施,一手抓外拒,防止病毒“传进来”,一手抓内控,防止可能的传染源“走出去”,确保员工及所在地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国航发长江所在地为湖南岳阳,临近湖北,两地交往人员比较多。长江防控小组专门安排在武汉地区逗留过的人员居家隔离,组成志愿者服务团队对社区环境进行消毒防控,开展24小时巡逻值守,全力做好职工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
  

1

 

2

 

3

 

4

 

  联防联控


  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中国航发涡轮院采取工程化思路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专门制作疫情防控思维导图,建立网格化防控体系,每个网格都由党员干部负责,着力筑牢织密防线。

  中国航发南方专门对包括工勤人员、实习学生、业务相关方在内的全公司8000余人进行了多轮摸底,逐一统计健康情况,认真做好疫情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要求。

 

5


  科学防治


  坚持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有力、保障工作细致。

  中国航发中传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专门发布倡议书,及时公布长沙市发热门诊机构名单及电话,并通过多种形式反复提醒要认清防控形势、杜绝麻痹思想,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中国航发动力所把加强室内消毒防护作为疫情防控的一个重点,组织专业人员对办公场所、科研生产现场、食堂餐厅等关键区域和空调系统、公务车辆等设备工具进行定期清洁消毒。

  中国航发黎明在为职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同时,突出一线在岗值班人员的防护,专门为他们配发防护口罩、测温仪、酒精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党建引领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团委、工会等群团组织作用。

  中国航发东安明确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为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各部门主要领导带岗值班、靠前指挥,还每天召开应急指挥小组电话会议,实行“零报告”制度。

  中国航发成发积极落实当地政府部署要求,专门组织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170名民兵投入疫情防控,并配合当地政府挨家挨户进行人员流动信息调查并发放疫情防治告知书。

  中国航发西航团委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及时成立青年突击队,开展“防控疫情 守护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12个进出口实施定点值班,进行小区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宣传册发放等工作,助力缓解社区防控防疫人手不足的问题。

 

6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航发人坚持服从大局,从自我做起,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为防控大局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