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我中国心
中国航发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3月23日,中国航发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再学习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要求,研究集团贯彻落实举措。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并对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宏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出席会议;与会党组成员结合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以及在武汉和北京考察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担当精神、科学的思想方法、务实的工作作风,具有强信心、稳人心、聚民心的重大政治意义,具有指方向、明思路、教方法的现实指导意义,具有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战略指导意义,具有负责任、促合作、树典范的深远世界意义。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这充分展现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巨大优越性,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展现了人民当家做主、全国一盘棋的巨大优越性。

  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定必胜信念,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就是要坚定信心决心,加快推进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进程;就是要坚定责任担当,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航发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央企职责使命。一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引导带动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二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医疗仪器等重要防疫物资生产配套,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三要坚定信心决心、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要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用足用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以统筹兼顾之谋、科学精准之策、担当实干之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