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AEOS专题
成本工程专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故事
来源:中国航发东安       发布时间:2019-01-24

  休息日整理相册时,我无意间翻到了过去的老照片。一开始是 20 多岁的外公和外婆抱着大姨和舅舅,后来就多了妈妈,再后来又有了小姨和小舅……随着岁月的更迭,家庭队伍日益壮大—— 如今已四世同堂;外公外婆日渐苍老——如今已是霜染华发;照片也由厚厚的、泛黄的黑白照片变成了鲜艳、清晰的彩色照片……
  我喜欢捧着相册听外公外婆回忆往事,静静的、温馨的、有滋有味的,听着他们年轻时的故事,听着他们曾经经历的苦难, 感受着中国的巨大变化……
  抗日战争时 ,外 婆还很小。为了躲避凶残野蛮的日本兵,隔壁的大妈给她满脸抹上炉灰,黑漆漆的看不出模样,然后将她塞进一捆捆的柴火垛里藏起来……即便是这样,外婆也依然吓得像筛糠一样,浑身发抖……
  妈妈年轻时扎着两条麻花辫,黝黑锃亮地顺在耳后。下乡、返城、分配工作,一切都按部就班。在那个年代,大到缝纫机,小到食品,一切都凭“票” 供应、凭“证”购买。妈妈在商店工作,为了方便干活儿,一狠心剪掉了齐腰的长发……
  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家里先后添置了电视、冰箱、洗衣机……“票”的时代从此一去不返。现在电器逐渐由半自动化转变成了自动感应,中国进入了新时代。外公常说这种日子他从来就不敢想,但却真的实现了。
  70 年风雨历程、70 年坎坷艰辛、70 年日新月异,中国的快速发展让人惊叹。经济、军事、科技、教育等不断发展,作为中华儿女,我深感骄傲和自豪。
  看着老照片、听着老故事, 幸福的暖流涌遍全身。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现在正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着中国崭新的篇章!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会为明天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奋斗!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