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动态
航发声音
理论学习
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中国航发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7日,中国航发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宏新出席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1N0A9137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

  会议指出,作为“大国顶梁柱”的中央企业,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占据支配地位,其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直接关系到国家治理效能,关系到我们党的发展,关系到社会主义道路。成立中国航发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一环。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根本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集中全社会优势资源,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加快建设航空强国。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多种形式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二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点,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不断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以推进企业治理现代化的新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集团。
  三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安排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科研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中心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巡视整改等工作,高标准完成 “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切实完成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航空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