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我中国心
中国航发动研所: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中国航发动研所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和属地对扶贫工作的指示要求,2019年完成帮扶村脱贫退出扶贫序列任务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巩固扶贫工作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4221018171

  动研所驻村帮扶工作队把打赢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队长周绍峰带领队员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早早地回到村里工作。“巡头村在外打工村民较多,其中还有几个在湖北,村民的疫情防范意识也较差,我很担心,只想早点回到村里和大家一起做好防范工作。”他带领队员和驻村干部们一起排查登记返乡务工人员情况,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宣传科学防范疫情的政策和知识,引导村民不聚众扎堆、不传谣信谣,做好家中清洁和卫生,注意有效防护,阻击疫情传播。同时针对疫情期间有困难的村民,周绍峰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送去生活物资和防护用品。

微信图片_202004221018361

  “村中5组道路的硬化、巡头小学建设的收尾工作,村民都非常关心。虽然去年村中已经脱贫摘帽了,但是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责任,我们还是要扎实推进相关项目的实施。”周绍峰春节后回到村里,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和队员们一道摸排村中基础设施情况,为进一步夯实村中产业建设,动研所经过研究,近期捐赠40万元扶贫资金到村里,为巡头村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扶贫两年来,动研所为村中新建了两家产业合作社,驻村帮扶工作队带领村民种植了100亩罗汉果、10000株“布福娜”以及400多亩峒茶,发展了养殖业,招商引资在村中建起了农产品加工厂。“村中产业很多,我们很多农产品就近就可以卖出好价钱,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村民高兴地说。

  “我们将围绕今年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对工作的影响,不折不扣地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周绍峰说,将带领工作队持之以恒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