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S专题
成本工程专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十九大专题
职工风采
十年磨一剑 砺得梅花香—记中国航发轻动三分厂厂长兼党支部书记孙凤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2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孙凤琴,2007年参加工作,现任中国航发轻动三分厂厂长兼党支部书记。十余年间,她从工艺员一步一步成长为公司最年轻的中层领导干部,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奉行“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准则。

  IMG_6017

  为助推年度科研生产任务顺利完成,落实集团党建“铸心”工程要求,孙凤琴积极探索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的方式方法,从科研型号攻坚、产品质量攻关、批产产能提升三方面,组建了三支“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突击队员“能攻坚、敢突破”的作风,引导他们在“实战”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带动引领身边的员工在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中作出新贡献。2018年10月,分厂滚焊机出现故障,设备使用年限较长,设备厂家无法提供修理服务。孙凤琴亲自带头,组织分厂工艺人员与操作工人展开设备维修。经过多次故障复现和分解检查,终于查明了故障原因。她组织开展配件自制,滚焊机最终成功修复,保证了分厂生产任务的顺利进行。

  作为基层单位的“大班长”,孙凤琴领好队、带好头、把好方向,为了充分发挥副职作用,她积极给予副职施展手脚、发挥作用的空间,孙凤琴注重班子在奖励机制及选人、用人方面透明,面对分歧在不违背原则的基础上求大同存小异,切实打造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有统一意志、又使个人心情舒畅的战斗集体。

  孙凤琴的脑子里有职工、眼睛里有工作、肩膀上有责任、胸膛里有激情,在公司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干部如何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公司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