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S专题
成本工程专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十九大专题
职工风采
努力奔跑 做实干追梦人—记中国航发西控六O分厂厂长刘军伟
来源:中国航发西控       发布时间:2019-02-20

  刘军伟,中国航发西控的一名“80后”青年干部,从2005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工作岗位,他便扎根基层,在岗位上历练成长。十余年间,他从普通员工成长为青年骨干、中层干部,先后在3个部门担任副职,4个重要单位担任主要领导,所管业务涉及设备管理、科研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党务管理等多个领域,在每个岗位上都做到了优秀,干出了业绩。谈起成长成才经验,他坦言并没有什么特别,就是把“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十二个字记在心上、做到实处。

1156247218

  敢于担当 迎难而上不退缩

  2017年,刘军伟任试验验证中心主任,需要统筹所有新研产品试验验证工作,需要面对多个型号任务交织、任务要求急、技术状态复杂等问题,谁提起来都觉得难。他没有退缩,也不找客观理由,一上任就深入调查研究,多年在一线摸爬滚打,他很快就摸清了情况,带动部门干部职工直面困难,坚持问题导向,对外确立部门核心主业,积极推进“小核心,大协作”,与外部单位进行深度合作,释放产能,提升能力,为科研产品研制生产节约了大量时间;对内组织优化流程、优化组织结构,形成了一套适合公司科研生产的计划管理体系。同时,他牢牢抓住“人”这个关键要素,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转作风、聚人心、促生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搭建“青训班”等平台,大力推行一专多能,提升员工整体素质。

  改革创新 勇于探索不止步

  2018年刘军伟调任六O分厂厂长,为迅速提升员工士气,充分挖掘内部潜能,在分厂原AEOS管理的基础上,提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的要求。六O分厂是集团AEOS体系推进试点单位,AEOS管理的基础很好,但刘军伟认为“好,还要更好”,创新改善永远不能停步。他组织开展精益改善周、5S星级认证,建立激励机制、加大文化宣传,形成了持续改进、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改善氛围,通过共创、共建、共享资源,缩短生产准备时间,提高数控设备利用率,提高生产效率,每月六O分厂改善项目均名列前茅。“六O改善永无止境”成为每一位六O人的行动准则。

  作为新时代的航发青年干部,刘军伟牢记集团使命,努力奔跑,在实干的道路上追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