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成长源于不断超越—记中国航发第二届技能竞赛发动机试车工第一名 林志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对于林志辉来说,今年的秋天更不平凡,他刚刚获得自己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大奖——中国航发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航空发动机试车工第一名。

  生于西航、长于西航的林志辉是一位典型的“80后”,拥有西北人沉稳、踏实的性格。2009年,刚刚走出校园的他与大多数踌躇满志的年轻人一样,渴望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两年后,家人的一个电话让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变化,再次与“航发”二字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经过慎重考虑,林志辉最终选择加入西航。在100多人参加的竞聘考试中,他凭借自己过硬的技术拔得头筹,并与其他30名学员一起参加了西航举办的培训班,系统学习了机械制图以及车工、铣工、钳工等专业知识,为日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林志辉成为西航第二装试厂一名发动机试车工。

  得知中国航发举办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的消息后,林志辉积极报名,并一路过关斩将,从报名的4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与其他两名选手代表西航参加航空发动机试车工决赛。决赛中,他更是沉着冷静,一举夺冠。

  前进道路充满坎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中国航发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已经结束,但林志辉的内心依然无法平静。几年前,他为了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开展发动机试车工作,开始自学在职研究生课程。经过长期不懈努力,他于2015年收到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开启了自己新的征程。

  为了系统学习专业知识,他每天下班后,要往返上百公里到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新校区上课。“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再苦再累我都会坚持。”时隔多年,林志辉的心中依然激动不已,眼睛里闪烁着希望的光芒。

  通过三年的学习,林志辉顺利完成了飞机发动机设计、先进航空发动机新型结构分析、航空发动机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流体机械原理等十几门课程,理论知识和技术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平凡岗位亦风流。年轻的林志辉,立足本职岗位,不断超越自我,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