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专注动力控制绽放“五色”梦想 ——记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中国航发红林产品设计所团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4

中国航发红林设计联合团支部现有青年70 名,团员39 名,青年人数占所在单位总人数的55.2% 。近年来,设计联合团支部始终坚持“ 党建带团建,以党建促团建”的方针,以聚焦控制系统设计为主业,创新管理思维,积极发挥团组织作用,在服务科研生产、服务青年成长、创新创效、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下功夫,创建了“红”“橙”“蓝”“绿”“紫”“五色”团建工作模式。

先锋“ 红”树立青春标杆。支部持续开展团内推优工作和团内先进评比工作,号召团员青年在岗位上“亮”身份;定期组织青年团员到老厂“寻根”,忆创业艰辛,谋企业发展;依托“微型团课”、青年论坛载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国家方针政策、集团战略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深入实施,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引导青年树立正确“三观”,提高政治修养,激励青年团员立足岗位,为航发事业作贡献。

关爱“橙”传播青春正能量。支部以吴大观志愿服务小分队为载体,先后开展参与公司家电维修进社区、员工活动室志愿值班、航空科普知识进校园、园区美化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有效展现支部青年精神风貌。

建功“ 蓝”彰显青春作为。在公司重点型号产品研制过程中,“青”字号集体和青年团员发挥了积极作用,支部就型号研制任务开展青年立功劳动竞赛,组建高压燃油泵研制、新品研制、科研试验任务保障等青年突击队13 支,确保重点型号任务按节点完成;开展青年科技论文撰写、技术专业培训及考核活动10 余次,其中青年撰写的科技论文及成果3 项作品获省部级大赛等级奖。

成长“ 绿”助力青春圆梦。支部以公司“技能月”、“质量月”为契机,广泛开展技能比武、拜师学技、专家讲堂活动;以发动机前沿之“青年论坛”学习模式,切实提高团员青年的工作技能和素质;以“技能传承”为中心,通过签订拜师学技三年师徒制合同等系列技能提升举措,使青年团员的技能得到快速提高。

活动“ 紫”绽放青春活力。团支部以结合支部实际和青年特点,相继开展趣味游艺、体育竞技和交流座谈会活动,有效凝聚青春“ 活力”,丰富了团员业余生活,为青年成长增添信心和动力。

青春的蓓蕾经过党团“阳光”沐浴,绽放出“五彩”的花朵。5 年来,设计联合团支部先后获得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贵州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支部青年团员多次获得省部级表彰。荣誉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团支部将以“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为动力,继续争创一流,为航空发动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赵建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