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引领青年聚焦主业打造青春“铸心”品牌 ——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团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4

中国航发动力所团委深入构建团青工作组织管理、思想教育、培育培养、服务保障“四大体系”,着眼大局,扎根基层,团青工作取得了很好实效,并先后获得“沈阳市五四红旗团委”“沈阳市先进团委”“辽宁省先进团委”“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

 

整章建制  青年组织管理夯实基础

动力所团委高度重视组织管理工作,认真执行所党委对团青工作提出的要求,全面落实《关于深入推进青年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加速青年成长的各项举措。深入实施“ 党员推优、干部推优、人才推优”机制,开展优秀青年民主推荐工作,深化青年人才库建设。通过构建联合团组织工作格局,建立“ 团委委员项目制轮岗”机制促进团干部队伍交流融合,团结凝聚青年,提升组织战斗力。

 

以文化人青年思想教育提升高度

围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团课、“动力青年说”思想论坛、“航发文化进校园”等活动深化青年思想教育。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交流会、“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专题组织生活会,引领青年思想,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创新活动形式,融入当下流行元素,通过组织开展“ 我身边的敬业榜样”演讲比赛、“动力创新杯”青年辩论赛、“动力好达人”“跨界称王”动力之星主持人大赛等活动,激发青年的激情和活力,弘扬青春“铸心”的正能量。

 

聚焦主业 青年培育培养加速成才

加大青年培养力度,深入贯彻落实“ 人才强企”战略,通过组织青年积极参加中国航发青年创新大赛“百团大战”,引领青年投身创新实践。持续开展争创优秀青年突击队活动,近三年来动力所共组建青年突击队416支,累计参与青年2800 余名,为所科研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丰富团员青年培训学习的形式和内容,持续开展新员工培训等特色活动。加强青年培育培养,开展基层单位优秀青年培养项目评审,引导青年立足本职,激发青年工作热情。

 

关注需求青年服务保障凝聚力量

关爱青年身心,通过一系列暖心活动,增强青年的归属感。加大经费和资源投入,结合动力所“一所三地”的区域特点, 在所本部建设青年文化活动中心,为团员青年提供交流思想、学习沟通的活动阵地。未来,中国航发动力所团委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上级团组织和所党委的带领下,不断开创团青工作的新局面,引领全所团员青年在“铸心”新长征的道路上奋勇前进!(鲍艳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