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心想精益——记中国航发黎阳白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白强,中国航发黎阳燃烧事业部加工中心高级技师,多年来在关键零部件研制加工中,他以一流技艺创造一流质量,荣 获 全 国青年岗位能手、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从 2009 年 8月参加工作至今,白强刻苦钻研数控加工技能,精益求精严把质量关,加工的产品一次提交合格率均达到 100%。说起心得,他格外强调:加工前做足准备,加工时用心细心,结束后及时总结,时刻想着精益改善就能不断提高效率、提升质量。
  白强善于思考,针对容易出现的低层次质量问题,他固化加工数控程序和刀具数据。他还勇于创新,优化切削参数使一型零件效率提高40%,改进方法使另一型零件效率提高6倍。他勤于总结,充分挖掘设备加工潜能,总结出规避因设备重新启动而出现误差积累的操作方法,并得到广泛推广应用。他积极参加QC小组活动,提出的质量合理化建议10余条都被采纳并获得良好成效。

  一次,零件采用薄壁不规则曲面结构,发生形变,修复可能性很小,规则曲面结构,发生形变,修复可能性很小,一般人不敢上手。白强主动承接下来,反复钻研实验,最终完美地修复了该零件,并形成作业标准,提升了大家对解决此类问题的认知。在新品研制中,他更是多次提前分析改进加工工艺,及时避免加工损失和消灭质量隐患,避免经济损失百万余元。
  白强不仅善于自我主动学习,还将加工心得主动与同事分享,使班组员工的质量意识和操作技能都得到提升,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以一流技艺创造更多一流产品已成为全员的质量共识。